close

 

 刺鼻的汗水味和無聊的色情玩笑充斥著整間教室。在這男校體育課後的教室,數十個赤裸裸的男生在這小小的最後一節教室中努力的散發”男人味”,天知道那是多麼噁心的畫面。


 我攤在桌子上像一坨拉肚子的野狗所生產的好吃的咖啡口味的霜淇淋(請原諒我作這麼爛的比喻,不過如果你也在這x中校園呆個兩個月的話,我相信你第一直覺也會跟我作一樣的比喻。)3000公尺的長跑對我的打擊太過沉重,我發誓下次絕對不會為了那幾秒的差距而把自己累的像條狗。

 
 「ㄟㄟㄟ~~年輕人欠操唷!怎麼像一坨shit一樣賴在桌上。」
 「你這樣不行啦!快準備準備,不然被女的看到你這副死樣就別想有啥搞頭了。」

 說話的是公子,從他跟我用一樣的形容詞你就可以知道,他一定是我的同學。

 『靠!搞個X頭呀!哪來的女的呀?咱們學校啥時變女校啦?我怎麼不知道?』
 我用力的給他詰譙了下去。這裡由於作者自重,所以就打了馬賽克,不要問我那是啥字,請各位看倌自行想像。

 「你忘了今天要去聯誼呀,趕快給我整理好,不要丟我這個主辦人的臉。」
 公子繼續逼迫著我。

 公子是我們班的〝班黛〞,公子是他的外號,由來是因為他是某知名A書的忠實讀者,並常常帶來與大家分享,所以大家就尊稱他公子。會叫他班黛是因為他是我們班唯一算的上是帥哥的人。基於輸人不輸陣的理由,他就成了我們班對外的公關。專門負責去欺騙那些無知少女和我們班那群野獸來場”單純的交際往來”。

 聯誼?好遙遠的一個單字,我努力的搜尋我那2MB的快取記憶體,卻完全想不起我有答應過要去聯誼。

 『我沒說過我要去聯誼吧?你哪一次看我去過啦!』
 我堅決否認著。

 「ㄟㄟㄟ~~別忘了是哪個王八蛋才讓我變成班黛的,當初要不是你出賣我,建議找最帥的出去當誘餌,我需要為了聯誼忙成這樣嗎?」

 『我只是提個議嘛,誰叫你是我們班最帥的。』

 「我不管!反正你今天要是不給我去的話,咱們十多年的友誼就到此結束。」
 公子說完便帥氣的甩頭走出教室門口。

 『好啦好啦,去就去可以了吧。』

 根據我跟公子長達十多年的相處,我知道他不是那種為了這點小事就真的不顧友情的人,不過每次只要他一拿十多年的友誼來威脅我的時候,要是不答應...嘿嘿,我就只好等著接到補考通知單吧!誰叫腦袋瓜不爭氣,上課又老是愛跟周公下棋,沒有他罩的話,月考完我恐怕就只能跟岳飛一起唱滿江紅了。


 「那還不快點準備,今天的馬子裡有你尬意的那型唷!看我對你多好呀。」

 『知道啦知道啦!我立刻準備,我親愛的公子哥。』

 其實我並不是討厭跟女孩子見面,只不過天生就是臉皮薄,看到女孩子就會結巴,靠近女孩就會發抖,每次遇到有意思的對象也只能拼命發抖,丟臉死了。所以不如不要去丟那個臉,不過今天看起來是在劫難逃了。算了,反正有公子在場,我想也沒有女的會注意到我吧,就當作去舒緩一下眼部神經吧。

 「好了沒?好了就走啦!女生都在等了,花花。」

 『靠!叫我樹華啦,你想死呀。先說好。要是待會都是一堆孔子的後代的話(註一),這頓就是你請客』

 我一邊說話一邊飛身過去揍了公子一頓。沒錯,花花就是我,我本來叫做樹華(ㄏㄨㄚ一聲),不過自從我幫公子取了外號之後,基於我是公子最好的朋友,他堅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所以我就變成了花花。同學把我們並稱為花花公子。天知道我有多討厭這個外號。

 我是這無聊小說的配角,為啥是配角?因為主角一般都長的帥,如果不帥也有一堆才能。就算沒有才能也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狗屎運,會有一個漂亮的女主角看上他。剛好這些我都沒有,所以我只能當配角。


 沒錯!這是個屬於配角的故事,所以各位看倌就別期待有多浪漫的愛情故事了吧!我還在考慮要不要這故事編成青春熱血搞笑恐怖奇幻靈異愛情小說ㄋ
 
 唉...您認為ㄋ??

*********

 當了16年的配角,就只有今天我特別慶幸我是配角,配角最大的好處就是當你悄悄的從舞台上下來時,沒有人會費神去注意你。

 我從KTV的包廂〝逃〞了出來,沒錯,是逃。我現在的心境就好似剛從20萬公里深的海溝逃出來一般。KTV的包廂裡現在只剩下了6個英勇的騎士正在保護他們的公主--我的好友--〝公子〞..

 公子被7個疑似基因改造失敗的變種生物所包圍著,我那6位英勇的騎士同學正試圖想辦法吸引那些奇異的生物的注意力,好讓公子逃生。我不由得在心裡譙了公子一句,你說我尬意的女生到底在哪裡?

 「ㄟ~~輕舞飛揚呀,這首歌不錯聽唷,要不要跟我合唱。」
第一個想到辦法並實行的是阿球,說話的對象是7個變種生物中最像人類的一個,之前自我介紹的時候,她說她跟輕舞飛揚一樣,脖子上都有個蝴蝶的紅斑,所以希望我們大家叫她輕舞飛揚。

 蝴蝶般的紅斑?大家當時聽完了都是一陣好奇,大家暫時忘了她非人類的身分,放任自己的好奇心(事後證明,好奇心不只可以殺死貓,也可以殺死人),她將她那肥短又充滿摺痕的脖子現給了大家看。天阿!!在我看來那簡直就像是在菜市場會看到的電宰豬肉標記一樣,真不知道哪一種蝴蝶長的那麼怪異。我想,輕舞肥腸應該比較符合現實吧。

 看著面前的這個怪異生物,儘管我的同伴都訝於她的怪異而寧願轉過頭去看KTV的安全教學錄影帶,〝一發〞甚至藉口尿遁跑去了廁所(我相信絕對不是因為想尿尿....)。可是我卻依然可以保持紳士風度的對她微笑,並不是我的審美觀較為奇特,只是當你把她跟其他散佈在這小小的包廂裡,我們甚至連他們會不會說人類語言都不確定的其他6個怪異生物比較下。你就會發現這位輕舞飛揚簡直就是貌似天仙,美到冒泡。

 『嗯~~不要吧?人家我不習慣在大家面前唱歌。』
以這句話為開頭,之後一直到我走,輕舞飛揚手上的麥克風就沒有再放下過了。

 任務成功!!阿球完成了他該盡的責任,在對公子施了個深感同情的眼神後,就飛也似的找藉口回家了。

 剩下的五名同學的目光立刻投向剩下的那隻麥克風,前任田徑隊隊員的馬仔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向了那隻麥克風,並對生物A使用了阿球用過的絕技。(稱呼她生物A是因為我實在想不起她的學名了,聽說人類在極度恐懼下會忘卻所經歷過的恐怖事件,沒想到今天在KTV得到了證實...)

 「同學,這首歌很好聽唷,你要不要唱?」

 在又一個對公子的深感同情目光下,馬仔也走了,現在包廂裡剩下四個英勇不起來的騎士,以及被包圍的公主和兇殘的惡龍。(為了方便稱呼,我決定將她們歸類至龍族,希望各位龍族的姊姊妹妹不要生氣。)

 在生物A跟輕舞飛揚的聯手夾擊下,我發現包廂裡的四個騎士已經漸漸喪失作戰能力了,由公子的所坐的那個沙發開始發出哀鳴可以證明。我想,公子已經快不行了吧!看在多年好友的份上,我趕緊回到包廂內,使出最終對戰奧義:


 啟動魔法卡『你老爸來電叫你快回家』


 公子馬上呼應著我的謊言而企圖從陷落的沙發中逃出。根據我的研究報告158734號指出,在大多數危急的情況下,只要使出這招加上我們x中給人的刻板印象,逃脫率可以達到99%。

 我看見生物B(或者是C或D或E,請原諒我無法辨識清楚)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啟動陷阱卡:『天大地大你老娘最大』


 「不要啦!再陪我們唱一下嘛!難得出來。」


 天啊!這種禁卡它們竟然會有,我開始計畫逃離這裡之後如何修改我的研究報告,並仔細研究如何對抗夢幻陷阱卡的方法。我看著公子及4位騎士向我投射而來的sos電碼,只好將希望賭在下一張卡上了。抽牌!


 『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好『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張卡的奧妙之處在於只要犧牲我方一個上等的戰士到侏儸紀公園就可以從牌堆中選一張魔法卡使用。我的眼框泛起了淚水,難道真的是天意嗎?


 使用魔法卡:『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將公子送入侏儸紀公園,從牌堆中選擇『我們回家吧』使用。


 於是,我和4位騎士手牽著手,黯淡的從公子的無限哀嚎中離開了包廂。我用眼神餘光望向公子,投射出同情的眼光。我發現公子已經進入一種與外物隔絕的境界了,我暗自祈禱他可以保持這種不受外物所影響的精神狀態久點。

 走到了KTV門口,耳中依稀留著公子的哀嚎,我們5個同時回頭對著那失落的世界大喊。

 「別了,吾友!來世英雄再見!」

 說到底這也是公子自己造的業呀!

---------
<註一>就是恐龍啦
---------
聯誼的目的是為了鍛鍊逃生技能?
 -於KTV逃生後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