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

    『在天地昏暗、妖魔再次侵略人間時,偉大的王將再次甦醒,驅除黑暗,為我們帶來新的希望。』
    這是流傳在亞比薩斯大陸『卡龍帝國』的古老傳說,而這個故事便由這裡開始......

傳說--

    『在天地昏暗、妖魔再次侵略人間時,偉大的王將再次甦醒,驅除黑暗,為我們帶來新的希望。』
    這是流傳在亞比薩斯大陸『卡龍帝國』的古老傳說,而這個故事便由這裡開始......

序章--
    一個在卡龍帝國偏遠的『龍卡山』的雜貨市集,一向人煙稀少,村民只有靠少數的觀光客和捕捕魚獲維生。
    這天~在人聲鼎沸的正午時候,一輛馬車緩緩的駛入了市集,車上坐著一老一少。馬車慢慢地在水果攤邊停了下來,衣衫破爛的老者下了車與攤販談論價錢,似乎準備要買些水果。
    少年腰上掛了把長劍,大約十五、六歲,長的異常俊美,吸引了不少市集上年輕女子的目光。少年渾然不覺~眼神直望著龍卡山,似有重重的心事一般。
    忽然聽見附近有一群小孩的吵鬧聲,少年一時好奇心起,便下車走近觀看﹔小孩們大約都十歲左右,圍成一圈,似乎圍住了什麼東西一樣。
只聽見其中一個較高大的小孩說道:『卡利特,今天我們的零用錢勒?還不快拿出來,難道你忘了上次受的教訓?』
    勒索?少年心中疑惑:『一群十歲的小孩可以勒索什麼人呢?』便又走近了些。見人群中的確有一個人影,看來就是那個叫「卡利特」的了。看起來好像有十六、七歲,比欺負他的孩子們都還要大。長髮少年感到奇怪,這樣一個青年怎麼會被一群小孩欺負呢?
    正當少年思考時,「卡利特」開口了:『銀太,最近首都「斯奇雅」被一堆不知名的妖魔佔據,人們都忙著逃難了,根本就沒有人要來觀光了。我辛苦了一天也只賺到這32米拉〔卡龍帝國貨幣〕,你要就都拿去吧!』
    銀太:『就這麼點,怎麼夠我們當零用錢呀!咦?你脖子上的那個項鍊好像值不少錢,拿來!』銀太注意著卡利特的項鍊。
卡利特:『不行!這是我父母留給我唯一的遺物,不管怎樣都不可以給你們。』卡利特抱著胸口,緊緊的守著項鍊。
    小孩銀太見狀,決定硬搶,雙手一揮~小孩們一擁而上。只見一群小孩死命的踢呀打呀拉呀扯呀,中間的卡利特仍是緊緊的守著項鍊,似乎把它看的比命還重要。一旁的攤販、路人,見到了都只是不屑的笑著,又或投以看好戲的眼神,始終沒有人上前替卡利特解圍。
    忽然!那名少年衝上前去,拔出腰間的長劍,站在卡利特身旁,劍尖指向那小孩銀太,大聲喊著:『滾!』。小孩們看到這種情況,哪還敢留著,一個接著一個跑了。銀太嚇的腿軟,癱在地上,兩個小孩過來將他快速的扶走了。轉眼之間,整片空地就只剩下拿著劍的俊秀少年,和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卡利特......

 

同行--

    卡利特悠悠轉醒,張開眼睛便看到眼前一張俊秀的臉,不由得心頭一怔。一個長髮少年正看著自己,烏黑的眼珠轉呀轉的,竟有三分迷人?卡利特收拾心神,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對眼前的「男人」有奇怪的想法,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被打傻了?竟然會對一個男人有這種感覺。

    長髮少年開口了:『喂!你怎麼那麼沒用呀?一個好好的大人竟然讓一群小孩欺負,你還要不要臉呀?』長髮少年看起來十分生氣。 卡利特好似不關己事的說著:『他們要錢就給他們嘛!反正我也用不到那麼多。他們也是很可憐的,他們的父母都在戰亂中被妖魔殺死了。』

    『看來你真是無可救藥了,你這種人被打死活該,我幹啥去救你這種怪胎呀!我的天啊!我又幹了件傻事。』長髮少年氣呼呼的說著。

    『對了!我救了你,你是不是該報答我呀?你知不知道要怎樣到龍卡山上的「光之聖地」去。』長髮少年突然換了張臉孔,笑笑的,看起來竟然有點.......

     『「光之聖地?」知道呀,我常去,那裡幾乎是我家一樣。你...你問這幹啥?』看著長髮少年清澈的眼睛,卡利特企圖迴避著長髮少年的眼光,不過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嗯!那很好,你就當我們的車夫吧!從現在起,一直到「光之聖地」為止,你都是我們的導遊了。』長髮少年已經把卡利特當作手下般的看待了,漫無經心的將手上長劍丟向卡利特,並說著『我叫安思言,這位是我的叔叔,他叫庫爾特。你可以叫他「庫大叔」。那把劍你就幫我拿好吧,丟了唯你是問。』

     卡利特接過長劍,發覺長劍十分特殊,劍鞘上有著一個龍印。突然好像有一個聲音在告訴著卡利特,叫他拔出那把長劍,卡利特彷彿著了魔似的拔出了長劍,細細觀看,長劍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在陽光的照射下,顯的異常的炫目。卡利特的時間似乎靜止了......

    安思言跟庫爾特以很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卡利特,兩人同時露出訝異的眼神。卡利特沒有注意到兩人的異樣,只是把弄著手上的長劍。安思言衝近卡利特,抓著他,大聲的喊著:『庫大叔,就是他嗎?』

    庫爾特迅速的衝到了卡利特的面前,撥開擋在他額前的頭髮,似乎要找什麼東西,可是當他看到卡利特額前一個明顯的十字疤痕時,卻又流露出一種失望的表情。

    『不是,不是他。他沒有那記號。』庫爾特無力的坐在一旁。旁邊的安思言也是一副失望的樣子。 卡利特被搞糊塗了,面對著他二人的奇怪行為,一句話也不敢說。

    卡利特聽著他兩人的對話:『「庫大叔,他既然不是”那個人”,為什麼他拔的出龍之劍。」「不知道,可能只是巧合吧,又或許是因為他曾去過光之聖地的關係吧。」』 卡利特不知發生什麼事了,也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就靜靜地將馬車駛向龍卡山了。

    過了好久好久,安思言才開了口:『卡利特,你頭上那個疤痕是如何來的呀,它看起來怪恐怖的。』『這個疤痕,對我有很深的意義,他是我父母對我的愛的證明。』卡利特回答著。 『你繼續說嘛!我想聽聽看可以嗎?』安思言似乎非常有興趣,用催促的語氣說著。一旁的庫大叔很識趣的接過了馬韁,讓卡利特可以專心的說下去。 卡利特緩緩的道著那個疤痕的故事......

 

往事--
    那一年~我剛滿十四歲的時候,我的母親帶我到了「光之聖地」去。然後就在「聖龍碑」前對我說話,母親告訴了我,我的身世由來,並對我說了那時的情況......卡利特陷入了深深的回憶裡......

    16年前--在極少有人來的聖龍碑前,這日來了一對夫妻,他們便是卡利特的父母,喔~不對,該說是養父母,因為這對夫妻來這的目的便是為了求鬥龍王--他們一族的祖先賜給他們一個兒子,他們已經連續來了十多天了。

    在例行的拜拜、禱告結束後,他們兩夫妻便準備下山了。卻在此時,他們似乎聽到了某種聲音,某種生物的哭聲,他們循著聲音而去,在聖龍碑的後方找到了聲音的來源。

    原來在碑後有著一個山洞,他們在裡面發現了一個嬰兒,他們試圖辨識嬰兒的身分,但是嬰兒身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十字架項鍊,上面寫著Korit,看來就是這嬰兒的名字了。男子判斷這是個棄嬰,女子覺得嬰兒很可憐,便對她丈夫說:『我們把他帶回家扶養好嗎?他看起來那麼可愛,總不能把他丟在這不管吧!』

    男子想了想也覺得有道理,便抱起了小孩。『我們夫妻倆沒有孩子,這孩子看來跟我們也有緣,我是很想把他當自己的孩子扶養啦!不過萬一以後這孩子的父母找來了怎麼辦?』

    『我不管啦!他的父母把他丟在這,像這麼狠心的人,怎麼可以把孩子交給他們扶養呢?』

    『唉!好吧,只能隨你了,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這孩子還是照他父母取的名字吧,就叫他「卡利特」吧!說不定他的父母有不得已的苦衷才把他丟在這,我們總是不能把別人的孩子佔為己有吧!』

    『好啦好啦!反正這個名字也不錯聽。走吧,卡利特,媽媽帶你回家嘍。』女子哄弄著嬰兒。

    就在他們夫婦準備下山回家時,突然出現了一票黑衣蒙面人擋路,手上拿著刀劍,看來不懷好意。男子提起戒備,大聲喝道『你們是誰?為何擋在下的路,小弟與各位似乎未曾相識呀?』

    黑衣人中一個身材特別高大,像是首領的人應話了『放下你們懷中的嬰兒,就可以放你們一馬。』

    『是孩子的父母派你們過來的嗎?你們打算對他怎樣?』男子將孩子交給他妻子,並拔出了腰間的劍了。

    黑衣首領回著『父母?喝!這小子哪來的父母,你別管我們要對他怎樣,將孩子交出來就對了!』

    『從剛才開始,這孩子的父母就是我們了,你們想對他怎樣也得先問問我啦!』在男子說話的同時,已拔劍出招攻向黑衣人了。最後只見男子快速的回到原地,但已有十多個黑衣人倒地不起了。

    『好劍法!還未請教先生大名?』黑衣首領問道

    『我丈夫就是卡龍帝國最強的戰士--聖提亞。怎樣,怕了吧?還不快走!』女子看來十分驕傲。

    『不要說話了,快帶著孩子離開,這幫人並不好惹。』聖提亞小聲的對他妻子說話,女子這時才發現聖提亞已經受了傷,一直在流血。

    『你怎樣了?你現在受了傷,我怎麼能丟下你不管呢?要走我們也要一起走。』女子看到了血,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不要管我了,快走,萬一被他們發現我的傷如此沉重,你們就走不掉了!』聖提亞推開了女子,轉身面向黑衣首領。

    黑衣首領首次擺出了戰鬥姿勢,『今天卡龍帝國的最強戰士就要死在我手裡啦!』狂的不可一世,黑衣首領露出了勢在必得的眼神,看來一場惡戰是無可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