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要滿二十三歲了.....除了還在當學生混日子之外,
我在想,或許我真的該長進一點了。
人不能老是這麼自私的挑自己想過的人生.....

助學貸款目前負債二十八萬,估計研究所念完大概快四十萬吧
以我之後的薪水,恐怕要一兩年才能把它還清
以前我都認為自己大概就是那種每個月拿個三四萬的人了
可是看看身邊一堆人,為什麼他們都不會為了生活上的錢在那邊傷腦筋呢?
問了問才知道,原來大家的爸媽好像收入都會有個七八萬....有點無法想像的數字
家裡有時候會爭吵會不開心,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我想我得提高一下我的目標了,就算以後是雙薪家庭,我至少月入也得有個五萬
我有助學貸款+老爸老媽的房貸+未來我自己的房貸....
照這種算法,可能大陸打過來了我都還沒有自己的一百萬

兩年,從英文能力開始吧,讓自己有點長進
預官也是得考了,至少一邊當兵可以一邊減少一點自己的助學貸款
有毅力點,我就還是找個打工好了,不過這次學乖點
打了工的錢自己存下,或者是先拿去還助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