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小弟身邊多了一位新朋友
名字叫做嬉痞,英文是CP。
取其CP值高的意思~~~~~~~~

CP是台筆電~~HP惠普541
DSC00779.JPG DSC00780.JPG
外觀很樸素,價位不高,15900
先詳述一下這位CP哥的配備,以及我選擇它的原因吧
下面將針對幾個重要的點說明一下

LCD尺寸

14.1 WXGA ( BrightView 鏡面)

至少也要有14吋才能看的下去,螢幕太小很痛苦

CPU

Intel 強效1.86GHz

其實是不很強的CPU,不過好歹也雙核
效能大約等同於三四年前的主流桌電吧

主記憶體

3G DDRII

3G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可惜只支援到DDRII533
算是一個很嚴重的詬病

硬碟容量

160G 5400 rpm

東西放不多了,不過可以用隨身硬碟來補償

顯示晶片

ATI Mobility Radeon X1350

獨立顯示晶片,這個晶片應該相當於四年前的顯卡

作業系統

Free dos (無作業系統)

大家都有學校授權版,所以這個不是問題啦,
總比配上濫死人的VISTA好。
附帶一提,ubuntu8.10之後應該都完美支援這台機子
小弟目前9.04測試中…..

保固年限

一年

這是個嚴重的問題,保固只有一年。
不過奇摩現在有特別說加上2390可以延長到三年。
不過考慮到反正我有一年在當兵= = ,所以就無懼了

說實話真的得好好衡量自己的需求,這台有很多符合我要求的部份
可是他也有致命缺陷,只是對我來說剛好不需要而已,大家如果也要買電腦,一定要衡量自己需求

我需要:
可以玩魔獸三國(所以要有獨顯),常常開很多程式(記憶體要多),價格便宜,螢幕大(所以挑十四吋)
不想花錢買VISTA(FREE DOS剛好),討厭視訊、指紋辨識等(完全對我來說垃圾的功能)
6CELL電池(待機約2~3小時),

這台的缺點:
沒有藍芽(手機重度使用者重要),DDRII只支援到533(效能上打了不少折扣),
CPU效能不足(跑程式或遊戲者這台絕對不可考慮),不過其實根本就不該用筆電做這些事啦 = =
一年保固+沒有系統還原(非玩家大概不該嘗試,切記)
原廠的1G記憶體竟然是大陸貨 == ,送的2G是剛倒的美國大廠.....

贈品備註:
原廠電腦包,鍵盤保護貼,散熱底座,鍵盤刷,螢幕拭鏡布,滑鼠,耳麥
不過以上都是爛爛的 = =

不管怎樣說,這是我除了機車(多年前被偷的SV-MAX)以外,買過最貴的一樣東西了。
希望能夠有效的利用他所有功能,也讓它成為我的一個利器。
嬉痞跟小橘子今後就一起加油加油加油,有機會我在去買藍芽讓他們可以溝通(原本的藍芽壞了)

說實話= = 買了有點後悔,其實我應該在堅持一下,我都撐一年了,再一年我就等於省了這一萬六....
不過後來就還好了,只是得勒緊褲袋一段時間了 = =,剛好減肥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