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可是不是故鄉的。
在外地的孩子,就算過的再好還是有種漂浮感
有多少個夜晚會在眼睛閉上後想起故鄉,
有多少次肚子餓時想起家鄉那熟悉的滋味

痞子英雄炒熱了高雄,我身為高雄人當然有看
世運是高雄是台灣的榮耀,我當然支持也與有榮焉
有人說我真的很以身為高雄人為傲
那是當然,誰不以自己的故鄉為傲呢?
每一塊土地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個人物都有他的靈魂
高雄的好,我當然知道,所以我引以為傲。


回到世運的主題,故事就得追朔到小夫市長的年代了。 
高雄,死氣沉沉了八年!
正是要煥然一新的時刻,在諸方壓力下爭取了這個世運。
圍牆拆掉了,港口美麗了,公園明亮了,路燈也有了質感
文藝活動多了,愛河邊的優閒是很多高雄人的好去處。
高雄,從一個文化沙漠,從只有旗津西子灣,
變成了整個城市都各自有各自的魅力之處。

雖然高雄可以觀光等級的景點依然不多,只有夢時代旗津等等
可是以市民的生活品質來看,高雄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
悠閒的步調,熱情的生活,有山有海有湖有潭有美食有流行有古蹟
有展覽,有運動場地,有夜市,有圖書館,有一流大學,有美景,有動物園
現在有誰還能說高雄是文化沙漠? 有誰還能說高雄人生活品質差?

之前我認為高雄人沒辦法習慣捷運,看著大大小小的場地設施在建設
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
直到世運接近的時候,直到看了花媽的感謝短片,如下參考






看完這影片我才了解到,原來打從當年開始
高雄就一直想要脫胎換骨,十年內改頭換面
所有市民對於這一切都熱情的支持跟祝福捧場
花媽跟市府感謝我們的包容,我們則感謝他們的努力
高雄真的很幸運,可以有這麼一個美麗的蛻變
看看下面這個世運MTV,小弟實在是感觸良多




我們當然不是最好的,可是我們都熱愛我們的一切
一個機會,所有的高雄人都動了起來
並不是市府自己做,市民偶爾從廣告上才略知一二
為了迎接世運所做的一切一切,連我這個不常在高雄的人都看的到

叫我怎麼能不大喊高雄加油!!!
吾愛吾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