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向房東付了最後一筆的房租,荷包失血嚴重。
想一想,即將離開這個待了兩年的地方。
有點惆悵,這次面對的轉變甚至比兩年前大學畢業更大。

芊要出國,我要當兵,我們之間的最短距離是四千公里。
時差是兩小時,另外還有聯絡不容易的困難。
捨不得是有點,不能常見面是另一點,但是最在意的....
還是即將遠颺的她日子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吃飽穿暖受人欺負。

以前在大學,跟班上同學相處是若即若離,只有幾個私交甚篤的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把時間花太多在社團,所以少了些朝夕相處的情誼。
研究所則是跟這群傢伙,或吃或喝,吃喝玩樂與辛苦相挺。
需要幫忙的時候,有個人主動問,實在是感動的。
鼓起勇氣說出困難,對方願意花時間幫忙解決,更是點滴心頭。
面對這樣可以每天見面閒聊一起打拚的時光即將結束,真是不捨,
上次有這種感覺已經是高中畢業了,唉。
在這邊就不一一唱名,等論文的致謝再慢慢談吧。

我要當預官,只因為薪水比較多,不然我完全不想當領導職。
為什麼我需要這份薪水呢?因為我想要盡快解決我的助貸。
上次跟俊安聊過,俊安是我很喜歡的老骨頭,在某些做事態度也很MATCH。
如果要結婚成家,男生的壓力實在不是普通的大,
何況我還有家裡的二老要扶養,這一切對我來說,是孤立無援的。
為了爸媽的健康,以及親人都在高雄,我不願意留在北部,
可是這樣一來,我到底能不能在南部找到讓我足以承擔一切的薪水呢?

有點喘不過氣,但是我得盡力一搏,這是男人的志氣吧,
我對自己要求不高,錢不用很多,小康就好。
以新鮮人的姿態入社會,我只求能夠超越基礎公務員薪水。
如果我追不上公務員的薪資了,大概就是我能力不夠,
到時候就得乖乖準備高考,去領死薪水改追求福利跟輕鬆了,唉。

如果只有我自己,我會只要七十分。
        請對我多要求一點,我會做到你要的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