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常,也不喜歡跟國小的同學聯絡。
事實上並非是不喜歡,而是不太敢。
因為對他們有些虧欠,他們認識的那個我,也其實早就不存在了。

以前小時候,太懂人情世故。
當個好學生,什麼都只在乎自己利益跟開心。
有不喜歡就直接拒絕,有好處就搶第一。
為了些虛偽的名聲而跟人爭來爭去.......
在那段歲月中,我似乎傷害了很多人。
回頭望去,我根本就沒有一個知心的朋友.....
甚至沒有同學把我當成真正的朋友......

當我發現的時候,很受挫。
原來平常對你嘻嘻哈哈的朋友,全都是只是不得已的
當你不再有利益關係給他們時,他們恨不得把你踹開
這是自己種下的孽,沒有朋友,真的很苦澀.....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變得很在意做某些事情對當事人的影像
將心比心,不想再傷害別人。
金錢,利益,名氣,權勢,這些東西如果是踩著別人而得來的,
如何心安,怎麼理得~~~~
倒不如自己吃虧點,卻無愧於心....
發自內心的待人好,不為了利益而交朋友。
這朋友交的踏實,這友情守的穩固,彼此尊重。

應酬的友情過於虛假,漸漸的,我變得不習慣了。
不習慣那些喜歡跟剛見面的人裝作很熟,混得很好。
轉頭卻可以說他壞話,講人家是非....
(我這輩子也忘不了,有人出隊晚上休息的時候,卻在那邊說他多討厭那些小朋友
 如果你這麼討厭,你何必來呢? 
如果你這麼討厭,你在那邊誇讚他們 跟他們玩,都是假的?
 那一夜,我心裡發毛,從此無法接受這個人。)


又長大了一些,我又開始迷惘了。
長官,前輩,同事,學長姐。
不管你喜不喜歡,似乎都得做作的營造一種融洽的氣氛。
如果你不那麼表面,似乎就變成了難搞,不合群..........
你不踩著別人前進,別人卻拼命的想要採你。
心安,理得,但是我不服氣呀.......
殺人放火金腰帶,造橋鋪路無屍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