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熱天,有如高雄主動脈的中山路,依舊車水馬龍。

偶然的,在一個十字路口前被紅燈擋了下來...

 

這只是個小路口,再往前一點還有一個大馬路的紅燈。

在我之前的人都衝了過去,在當了第一個停下來的機車之後,

很高興後面的叔叔伯伯阿姨都很守規矩的跟我一起等待。

 

眼角餘光發現一位杵著拐杖的老太太正緩緩地通過我面前的斑馬線,

老太太弓著腰,似乎有些許行動不便...

燈號倒數催促著人們快速通行,但她似乎渾然不覺,

又或許她已經盡了努力加速,只是我們局外人不知道而已。

我在心裡打定主意,就算綠燈了也要繼續卡在這裡等老太太走完。

 

綠燈!老太太還有最後的一小段未走完...

附近的叔叔伯伯按捺不動,後面卻有三四台車鑽過我們,直向前方而去...

一堆車就這樣在老奶奶的身前身後不到十五公分處,呼嘯而過,

老奶奶還是保持著一樣的速度,緩緩走完這一段路。

 

我很高興老奶奶沒有被嚇到,但我卻也為了老奶奶的自然而傷心...

是不是她早已經習慣被這樣冷漠的對待了,都市人的冷漠讓她灰心了嗎?

心頭悶悶的   我有點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