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HDR就是High Dynamic Range,原本是一種為了克服相機沒有辦法完美表現所有可見光的波段,而產生的技術。可以避免一般常見的暗處太暗或者亮處太亮的問題。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藉由光圈、濾光片等調整,分別作出亮處清楚、正常、暗處清楚等三張影像,
再藉由HDR軟體技術,而生成一張不論亮處暗處都清楚的漂亮照片。
通常這樣的成果都相當的接近電影海報中才有的漂亮,但我們其實也可以用單張照片來做出假的HDR相片,詳情參照放泥就可的40張如夢似幻的亞洲機場HDR照片


我為了做出漂亮的HDR照片,在網路搜尋後,找到了三個做法。分別為使用光影魔術手Photoshop、以及Photoshop不同調法
我以一張照片中包含高反差的影像來作例子測試看看。

原圖

Picture

可以看出原圖在人物的部分顯得過暗,細節不夠清楚。整體影像顯得過於黯淡。


光影魔術手

Picture

按照網誌中的教學,做出來的效果似乎是針對明亮跟暗部的一同呈現,很完美的做到了整張影像都清楚的要求,但是缺乏我所要的豔麗跟戲劇效果。


PS1

Picture

這是由第二個網誌所教學的方法,可以看得出色彩部分因為濾鏡的關係有較為銳利,由於是人為設定,所以效果的好壞,以及如何呈現,可以由製作者做出自己想要的相片。


PS2

Picture

最後一個是我偷懶直接用人家做好的動作檔來套用,可以看得出人家果然比較複雜,做出來的檔案簡直就像是電影海報一樣。但是因為是直接套用,所以目前發現遇到太暗的相片就會爆掉,所以應該還是自己學習這些複雜的手段才對。

結論

  1. 1.我真的放假太閒....
  2. 2.PS真的很唬爛很騙人。
  3. 3.高畫素的好相機拍出來的相片比較好唬爛

本篇網誌由weebly排版完成才移植過來,weebly實在是個可以排版排的很漂亮的網誌站台。
再附上兩張直接套用的成果,滿有趣的。
DSCF8996DSCF8996F 
               原圖                     PS2
DSCF8736 DSCF8736S DSCF8736F
           原圖                             手動PS1                       P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