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最早應該是高中畢業吧,剛考到駕照並且有了新車的我
一直很想要挑戰看看傳說中的機車環島,不過由於那時候比較好的高中同學都重考了
所以不好意思在那個暑假把他們找去,於是打算先等上一年....

後來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才知道原來環島是件這麼難以達成的事情
原因就是很難找到個伴~~  大家時間都難搞,顧慮的東西又多
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神經的追求瘋狂,所以就這樣拖到了二十七歲
一眨眼就八九年過去了,我都以為自己應該沒有機會來個機車環島了,沒想到就是這麼突然

與小滷蛋上班閒聊,是很常見的事情,本來只是隨口在討論放假要幹啥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起了自己一直想去的中橫,於是就規畫了個中橫加上南橫的計畫
誰知道不巧的南橫還沒有通,於是可能要改繞南迴。
我算了算里程數,似乎都快要是一半的環島了~~
加上我又有點擔心老車沒辦法騎上中橫那樣的山路~~~
隨口說了不如環島吧......結果就這樣硬是成行了....

時間只有短短的四天,目標里程數是一千一百公里
也就是一天平均要有三百公里的路,估計大約要騎上八小時不停
大致上決定了從台南出發,以台東、蘇澳、新竹為住宿點
為了增加環島的意義跟目標,決定去造訪台灣的四極點
本島最南端-鵝鑾鼻燈塔    本島最東端-三貂角燈塔
本島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本島最西端-七股海邊(國聖燈塔)
景點的部分之後在別篇再介紹。
以下先附上一張 最後騎出來的路線圖~~~
513362668f6cc  

總之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把該買的機車用品買齊
老車也進行了大維修,除此之外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
2/28號早上七點半,我們相約在台南武廟拜拜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