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依突然發現自己躺在地上,望望四周,盡是一片黑暗。強忍著身上的疼痛,雷依站了起來,隱隱約約似乎聽到有些微的音樂聲。他不由自主的往聲音來源走去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多久,四周漸漸有了光線。他知道他是在一個牧場裡,音樂始終未停,驅使著他繼續前進。他來到了一間小屋,小屋裡有一對夫婦,正在吃著早飯閒聊。女主人手上抱著一個嬰兒,那嬰兒有雙碧藍的眼珠。雷依望著他,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一種好安心好安心的感覺。

 煞那間!!一道雷電打在小屋上,小屋便在雷依的面前當場粉碎,雷依歇斯底里的狂叫....

  雷依是個孤苦的小孩,他從小便被父母丟在孤兒院門口,由修女們扶養長大。
由於他個性乖巧又長的可愛,因此常常受來參觀的善心人誇獎和照顧。
也因此常受到孤兒院裡其他小朋友的欺負,每天都是不斷的冷嘲熱諷,
嘲笑著他的眼睛....那雙奇怪的眼睛....
雷依的眼睛是藍色的,如同藍寶石般的水藍。
年長的修女們當然都知道這代表著雷依是個混血兒,可是年紀小的孤兒是無法理解的。
他們常憑著這點來嘲笑雷依,說他是怪物、魔鬼。
儘管修女們如何幫雷依解釋,甚至處罰那些壞小孩,但也是完全無用。
一次次的處罰只是使得雷依更加被歧視罷了,雷依的日子實在不好過...

  因此每次只要有善心人要來認養小孩時,雷依總是希望被帶走的是他,
可是他的願望總是無法達成。因為每次只要快到達認養日時,他便會渾身是傷。
那些孤兒雖然小,卻也知道只要有雷依在的話,自己想要被領養的機會是小之又小的。
因此他們採取了下流的做法...將雷依打的面目全非。
儘管雷依拖著疼痛的身軀,努力露出燦爛的笑容,但依然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他們嫌他渾身是傷,以為他是個壞小孩。

  沒有人喜歡一個壞小孩的,尤其是壞孤兒。
他們會偷錢,會鬧事,而且也不是自己親生的。
雷依也清楚這點,但他依然不死心,因為他要離開這裡,他受夠了這樣的生活。
由於環境的影響,雷依比同年紀的小孩成熟許多,他有著超年齡的智慧。
曾經有社會團體來幫雷依做過測驗,結果證明了雷依的智商有180。
但這項證明並沒有幫助雷依更快的離開孤兒院。因為當這消息傳遍整個孤兒院以後,
雷依便再也沒有出現在認養會上了。不是他不屑去,而是他不能去了。
每次只要日子到了,他就會被綁在樹上,或者是關在房裡,直到活動結束。

  雷依也不是個笨蛋。他後來學會在當天清早便躲起來,直到活動開始再偷跑進去。
但這仍然沒有使雷依離開孤兒院,因為大家都喜歡女孩,男孩總是比較不吃香的。
尤其是不活潑不好動的男孩,那一點都不合他們的希望。
雷依就這樣在一次一次的期待和失望中度過了13歲生日。

  13歲的他由於營養不良,個子明顯的比同年紀的小孩小。
如此一來他的情況更不利了,有人會要一個營養不良又陰陰暗暗的小孩嗎?
答案是肯定的....沒有!!!

  但上天不會那麼過分的,一切都在那一天後起變化。
在他遇到了他生命中影響最深的那個女孩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

 


  那一天...12月1日...是雷依的十四歲生日,
這也是雷依的父母除了名字以外唯一留給他的東西。
  14年前由修女發現的雷依,身上只有一件毛毯,
以及一條掛載手上的鍊子,上面刻著:『12/01˙雷依』
所以修女們便以此作為他的生日和姓名。

  心情沮喪的雷依坐在孤兒院裡唯一的鞦韆上,盪呀盪呀,
彷彿想盪掉一身的失落和孤單。
  他在幾天前就發現其他孩子的行動不對勁了,
『他們有事瞞著我』 雷依如此確信著。
聰明的雷依不難猜到理由,一定又是認養日的到來,
其他孩子為了怕他去搶機會,於是便瞞著他了。
但他們想不到這次雷依並不願參加認養的活動,
因為今天是12月1日,一個唯一可以讓他懷念他父母的日子。
  雷依看著手上的鍊子,上面的藍色玻璃閃耀著湛藍的光芒,
耀眼的光芒和雷依的眼睛似乎起了共鳴,
漸漸的將雷依眼中的深藍變為一種難以形容的美麗色彩。

  『好漂亮的鍊子唷!!』一個悅耳的聲音打破了短暫的寧靜。
雷依從沉思中被打斷,轉頭尋向聲音的來源。
一張如玻璃娃娃般的美麗臉孔呈現在雷依的面前。
雷依認清了眼前的『娃娃』,原來是個從未看過的女孩。
女孩看來只有八、九歲,是個生面孔,
  『你的鍊子好漂亮呀,可以借我看看嗎?』女孩又開口了。
雷依彷彿著了魔似的,乖乖的把鍊子交給了女孩。

  時間沉默了... 女孩望著鍊子,雷依望著女孩。
在這煞那間雷依似乎有了一種他從沒有過的感覺,
那是一種安心的感覺,一種好像和家人團聚的感覺。
就是那奇妙的感覺使得雷依把他視如生命重要的鍊子借予他人。
  雷依迫切的想知道眼前這個人的姓名、身分,
『你叫什麼名字呀?』
『我叫做憶柔,你呢? 大哥哥你叫做什麼名字,這鏈子好漂亮呀,它跟你眼睛好像唷..』
憶柔一股腦的說了一堆話,問了一堆問題。
雷依都一一回答了....
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聊了下去....

  在兩人的快樂相處下,時間飛快的消逝了。
轉眼已經是黃昏了,可是太陽的餘暉仍沒有使這兩人分離。
兩個聊得快樂,也就不管其他事情了。

  哪知道,就在兩個孩子聊的高興的時候,
一個巨大的黑影突然靠近了他兩人,
憶柔整個人浮了起來,雷依仔細一看,
原來是一個很高壯的男人將憶柔抓了起來。
『我終於抓到你了吧,還不跟我走。』 男人如此說著。
『不要,我不要啦。  雷依哥哥,快救我呀!』 憶柔在求教。

  雷依聽見了憶柔的呼救,顧不得有沒有勝算,
以及對方是誰,便出手阻止了。
『放開她,我不准你在我面前把她抓走。』雷依大喊。
『唷唷~~好個護花使者呀,小子,你跟她什麼關係呀。』男人問道。
『我..我是她朋友!!』 雷依勉強想出了個理由。
『哈哈哈!你啥時有了朋友呀?』 男人對著憶柔說話。
『這關你什麼事,還不快放了她,不然我要動手了唷。』 雷依喝道。
『小子!這不關你的事,你最好快離開,不然我連你也不放過』 男人火了

  雷依猛然衝向男人,卻被男人一拳擊中,飛了起來。
在昏迷前雷依只見到男人詭異的笑容..
以及憶柔擔心的眼神...
雷依什麼都不知道了......

 

 

 雷依突然發現自己躺在地上,望望四周,盡是一片黑暗。強忍著身上的疼痛,雷依站了起來,隱隱約約似乎聽到有些微的音樂聲。他不由自主的往聲音來源走去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多久,四周漸漸有了光線。他知道他是在一個牧場裡,音樂始終未停,驅使著他繼續前進。他來到了一間小屋,小屋裡有一對夫婦,正在吃著早飯閒聊。女主人手上抱著一個嬰兒,那嬰兒有雙碧藍的眼珠。雷依望著他,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一種好安心好安心的感覺。

 煞那間!!一道雷電打在小屋上,小屋便在雷依的面前當場粉碎,雷依歇斯底里的狂叫....

 『雷依哥哥你沒事吧?』  憶柔守在雷依的身邊好久了,突然聽到雷依大叫,擔心的問了一句。

 『憶柔?我...我怎麼會躺在這?』  雷依試著把夢中的片段組合,卻全都想不起了。

 『你被我”把拔”打了一拳就昏倒了,是我叫”把拔”把你帶來這裡休息的。』  憶柔回答。

 『”把拔”?你是說那個長的像史前巨獸的傢伙是你爸??』  雷依訝於遺傳的神奇。

 『臭小子,你有懷疑嗎?這小丫頭就是我這個史前巨獸的女兒。』  憶柔的爸爸突然出現。剛罵人就被發現的雷依不由得臉紅了起來。

 『”把拔”我不準你罵雷依哥哥。』  憶柔幫著雷依說話。

 『好好好,乖女兒你先出去,爸爸有事跟你的雷依哥哥說。』  史前巨獸露出少有的微笑。

 『”把拔”你不準在欺負雷依哥哥唷!』  憶柔對他爸爸說完,又轉過了頭對雷依說話。
 『雷依哥哥,我”把拔”要是又欺負你的話,你就立刻叫我唷。』 憶柔快步的跑了出去,還回頭瞪了他爸爸一下。

 『這女兒,真是拿他沒辦法,唉!』  史前巨獸邊笑邊罵

 『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我又不認識你。』 雷依擺出備戰姿態

 『放輕鬆,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做路卡斯,是憶柔的爸爸。我想跟你說的是關於你的領養問題』

 『領養問題?什麼意思?』  雷依不解

 『我打算領養你,當我女兒的玩伴加老師。』  路卡斯已從孤兒院得知了雷依的背景

 『領養我?為何是我呢?』  雷依仍然無法完全消化這消息

 『因為我女兒似乎很喜歡你,而且看在你為了我女兒連自己安危都不顧的份上,只要你答應的話。我可以提供你繼續上學的學費。』 路卡斯開出了條件

 『嗯~~我答應你。』  雷依經過一番考慮後終於答應了 他發現他無法離開憶柔了..

 路卡斯喚進了憶柔,並告訴他這消息。憶柔高興的在雷依及路卡斯之間跳來跳去。

 就這樣,開始了雷依與憶柔的故事,這是個很長很長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