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比較熟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GOOGLE服務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GOOGLE大神的信徒啦!!!! XD
在GOOGLE的服務中,最常用的當然還是搜尋功能
(尤其在開始使用拖拉搜尋功能後,我幾乎沒有什麼不搜尋的)
事實上呢,GOOGLE的服務千奇百怪,其中有一項就跟搜尋很有關聯
那就是歷史功能 web history !!
這個功能的用途非常簡單,就是記錄下所有你使用GOOGLE進行的搜尋
包含圖片,文字,甚至是新聞。

點選下圖網址開啟此功能,會有些提醒
image

開啟成功之後,以後只要你的瀏覽器有登入著GOOGLE帳號
他就會幫你記錄著你的每一筆搜尋(甚至是你跟著點進去了什麼網頁)
對我來說,這功能是挺有趣的。
實用面來說,他可以最佳化搜尋結果,
也能夠在我換了電腦之後還記得自己到底從搜尋找到了些什麼。
但其實我只用到了一些無聊的功能XD


image

從這個紀錄介面呢,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回憶錄,又或者是種日記。
翻閱著陳年的搜尋紀錄,慢慢回想著當初為什麼會去找那個關鍵字
或者試想著某年某月某日自己在做些什麼(這從搜尋的關鍵字就可以猜到)
這是不用花精神去寫的日記!!!! XD

image
搜尋的紀錄會依照這些分類去區分,當然也可以直接按閜所有紀錄去觀看!!


MWSnap037

在介面的左手邊,還能夠找到一個趨勢的連結(點此圖一樣可以進去)
他會幫你的搜尋做些簡單的統計,
從這個圖表就能夠知道我幾乎都是晚上十點過後進入電腦使用期XD
而且可以推斷我幾乎都是兩點過後睡覺XD (因為兩點跟三點的斷層)
點擊這些藍色的條狀,他還會告訴你,你當時的熱門查詢!!

image
有時候我也會看看自己最近都在搜尋些什麼鬼東西,就可以看看所謂的熱門關鍵字
可以看得出我最近最重要的是104...找工作!!!
(數碼搖搖棒不是色情東西!!! 是我最近買的玩具 可以自己GOOGLE看看)

寫這篇文章只是讓大家一來玩玩看這些GOOGLE的冷門功能,
當作個日記來書寫其實也不錯
小弟可考的第一筆搜尋紀錄竟然是2007年的"第一支舞"
不過其實我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要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