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  你還不知道什麼是RSS?
那你真是遜掉了,趕快來學習RSS好跟上時代吧
雖然我本來想要自己寫介紹跟教學,可是在我看到了
blog.bobchao.net/2007/08/rss.html
這篇文章之後,我就放棄了,因為我怎樣也比不上人家的
BUTBUT,我還是有些東西要交,就是到底該怎樣去訂閱RSS
大致上我把方法分成三種
由於我實在太懶惰了,所以就不自己寫教學了,請大家自己追連結去看看吧

  1. 線上訂閱網站
    google reader
  2. 使用軟體
    XD 我不太推薦這個方式,因為沒有我喜歡的好工具
  3. 使用你的即時訊息工具
    www.soft4fun.net/article.asp

雖然有三種方式,其實我建議你們可以分類去使用它們


首先線上訂閱網站適合訂閱更新量比較大的,比較需要長久保存的RSS

好比說某某教學網站,某某小說網誌之類的。
量又多又需要保存,三不五時需要搜尋一下的,那就用第一種吧


可是第一種有無法離線觀看跟資料過了某個時間就會消失
還有更新的時間頻率大多數都不能選擇的問題
想要避免以上的問題,在使用第二個方法,去使用RSS訂閱軟體


第三種方法,因為它會出現在你的MSN上面,所以.......
絕對不要去訂閱更新快速的RSS,你大概會累死
所以我建議這個方法拿來......
訂閱你想注意的人的網誌!!!!!!
沒錯,我知道我的朋友們根本就一堆人都不會想去訂閱RSS
也不會有啥網站要追更新,你們需要的就是網誌!!!
現在各大網誌提供者都已經有提供RSS支援了,
  3 2

MSN網誌 無名網誌           


14

PIXNET網誌 天空部落

你有沒有發現你忽略他們了呢?


但是!!!有時候你的朋友可能並沒有把它的RSS連結放出來

又或者你想加的那個網頁讓你找不到RSS的圖
這時候你就需要了這個網址
http://yourrss.jp/

進去之後就在畫面上的唯一一個框框輸入該BLOG 或者網站的網址
EX: 我的網址http://blog.pixnet.net/Korit
按下檢索之後會出現如下的畫面....
6
我們要的就是RSS的那串網址,按下RSS後面的COPY之後,我們就可以拿到訂閱軟體貼上了

大家可以順手訂閱我的部落格呀XD

PS 留言板也可以,奇摩新聞也可以,總之只要你拿到網址,都可以拿到yourRSS去碰碰運氣
    祝大家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