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篇開始去了很多地方,有天壇、王府井、秀水街
故宮、景山、北海、後海、萬里長城
在去看相本之前,一樣先來看一下網誌,了解一下吧!!

----------------------------
        出門去天壇公園
----------------------------

天壇是北京一個很大的公園,進去看到了很多老人家在這裡做消遣
裡面的結構跟布局很單純,我就不放地圖了,來看點老人家有趣的畫面!!



有打球的,唱戲的,吹樂器,拉二胡,蹓鳥,旁邊還有人打四色牌,天九,扇子舞。
感覺該有的全都有了,酷呆了,這真是大型的老人運動公園。

天壇據說奧運有整修過,可是整體被塗的有點俗氣。只能在這樣的角落去回味一些古典。


這個是祈年殿,是他們祈福的地方。電視上應該常常看到,滿有氣勢的說


----------------------------
       開始去購物SHOPPING
----------------------------


王府井是個購物百貨商圈,裡面超級多速食店跟百貨公司。
雖然價格不低,但是至少是比較有品質的地方。
這張照片有趣嗎XD
 

秀水街是個殺戮戰場,裡面是四五層樓的小店面,全都光明正大的賣A貨,讓人難以理解
這些店面都說是有政府認證的唷。太有趣了。
所有喊價你都不要相信,直接從他說的價錢的兩折開始喊起,超過三折絕對別買!!
這是我與我的戰利品。

----------------------------
           北京老古蹟之日
----------------------------

這一天的計畫相當可怕,要征服大半個北京市區。
這張地圖可以讓大家瞭解一下地理狀況。
MWSnap052

首先要征服紫禁城。
 

紫禁城是有五六百年歷史的古都了,這個城樓可不是蓋的,主要分為左中右三區。
左邊目前幾乎沒有開放,所以沒有辦法進去看。中間就是常常會在電視劇上面看到的
一些宮殿還有御花園,都很帥氣。這邊就不詳列裡面的照片了,相本解說的很清楚。
右邊是被乾隆改裝過的養老院,大規模的模仿了中間宮殿的設計,所也沒有啥好看的。


出了故宮,我們的下一站是景山公園,如同頤和園一樣,也是個人工造出來的山。
好像是當初挖護城河剩下的土方堆積而成的,我覺得這邊其實比較像是皇宮的後花園呀!!
景山是崇禎皇帝殉國處,也是一個遠眺紫禁的好地方


從景山出來剛好就可以接過去北海公園。地勢單純,我就不PO地圖了。
這個北海有山有水有樹有屋,風光明媚是美不勝收。如果要去北京,我推薦非去不可。

北海漂亮的地方太多了,大家去相本看吧。我沒有辦法只放一些地方。

後來在北京的地安門外的巷子裡面東闖西撞的,跟大家分享一下美景


最後一張是南鑼鼓巷,是好幾條老巷子組合而成,可是這條巷子已經變成觀光巷。
雖然東西有特色,可是感覺都是專門招待遊客的,少了很多中國在地味道。
特別提醒,我都只有放漂亮的地方唷。其實大陸還是有很多貼近他們真實生活的巷子。
相信我,你不會敢自己一個人在裡面穿梭的,很多胡同還是停留在上個世紀呀。。。。

最後晚餐在走了超級久才到的後海解決了。這一天整整走了快十二個小時,腿都快斷了
但是可怕的還沒有結束,明天還得去征服萬里長城!!!!!



----------------------------
           感冒高燒爬長城
----------------------------


萬里長城萬里長,可是北京只有一小段。
嚴格的說法,北京的長城大約可以分成三個主要的關口。
在這裡就不多說了,反正北京的長城只有方便這個好處,沒有東北的長城好看呀。

長城就是這樣躺在延綿的山脈,我們先搭了纜車到一個高點。

這纜車好恐怖,到了之後的長城到處都是人,實在很破壞氣氛。


如果沒有人的話,風景應該是不錯的啦,應該......
  

老樣子,更多精采照片請到相本觀賞。
裡面還有很多我買回來的小禮品,如果還沒有送出去,只要提我都會給唷。

推薦相本閱讀:20091021-天壇+王府井+秀水20091022-故宮+景山+北海+九門
       ,20091023-24-萬里長城+北京戰利品

附帶一提,大家比較想看我來補完之前的 九份或者蘭嶼
還是想看最近剛去的平溪呢? 哈哈。
九份跟蘭嶼真的拖了太久,傷腦筋。

如果喜歡網誌的寫法,或者喜歡相本的敘述,大家踴躍回個文吧,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