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想起了以前傻傻笑的我
從小面對不熟的人我總是會膽怯,為了治好這個怪毛病就跑去帶隊了
前前後後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有成長

1132379970
這是大一第一次出隊的我,按照社上的規定,出隊總要有個包裝,不能用真名
那個時候我叫做蘇格徹底,取輸個徹底的意思,不過好像沒幾個人覺得好玩
記得第一次出隊很緊張,一個人帶一隊,我帶的那對大約有五個人吧
一大早在那邊等人就很緊張了,怕待會小朋友來了之後會冷場。
結果第一個來的小朋友是個臉很臭的小胖妞,天ㄚ,長得一點也不可愛
作簡單的問候之後,又來了幾個小孩,也都不怎嚜可愛,
初次的出隊就 在我不太會炒熱氣氛之下過去了,
只記得有時候隊上的小孩不理我,反而很嚮往的看著隔壁的小隊時,心裡會有點難過
一個不太好笑的蘇格徹底,整個營期最好笑的就是爆走掉的自介表演
這是一段很好笑的影片,有看過的人都知道XD

 

DSC04858
一下出的那個隊我就進步了不少,那個隊叫做小水牛,是個立法委員先生主辦的
那一次我叫做怪盜基基基基基基基基基基基基德,簡稱怪盜基德。
那大概是我最值得驕傲的一個營隊了,除了演出精采到小朋友喊安可之外。
很高興可以讓隊伍裡面的小朋友纏著你叫你陪他們玩。
不可否認, 結訓時一堆人纏著你叫你給他信箱MSN的,超虛榮的
後來還有人加我及時通,真是酷呆了。不過我都沒有在上就是了,真對不起他
不過由於是上課式的營隊,所以跟小隊員的互動時間實在不多。
常常由於我是小隊唯一的男隊輔,得負責來管理秩序當小老師,也挺是好玩的
這時候的我還是不夠強,不過倒是有幾個國一的小女生愛來鬧我XD
真是害羞.......

 

1123142273
那年暑假我原本想接好多好多的中老骨頭營隊,後來只接了一個,理由很難講,就不說了。
跑去了這個清境的小營隊,剛好遇上了ㄚ咪生日,所以後來有點破壞了其他兩位趴呢的興致
在此還真對不起他們,不過我自己也有報應啦,後來很狠的吵了一個架,囧。
這個營隊算是我最純熟的一個營隊了,我有那種自己帶著一群小朋友出去玩的感覺。
很開心,一路上有可愛的小姐弟一直黏著我,他們兩個好可愛唷。
還有幾個調皮的小男孩我也跟他們玩的很開心。
當面對了清境農場殘酷的一千多階階梯的時候,那是難忘的回憶,我難以忘懷
記得自己從頭到尾都好像在趕羊,跑到隊伍最後面,然後哄著最後面的幾個小朋友走到最前
然後再跑到最後面來REPEAT,所有小朋友後來都累到快掛了,我比人家多跑好幾倍,都快死了
記得小朋友一邊喘氣一邊發抖跟我說:老師,我好累唷,我腳都一直再抖啦
我還得若無其事的說:你比我年輕還這樣,很遜耶,走啦,我們要當第一名 ,衝!!
事實上我小腿抖的應該比他厲害許多吧 囧

2005_11030055
後來當了一個學期的家長,根本就是當一個學期的隊輔。
當隊輔的心情是很奇妙的,我很喜歡看自己的小隊員開心。
所以不管心情再差,只要在他們面前我就能很自然的開心跟他們玩耍
(所以我都不懂那些回房間說小朋友很討厭的人的心態@@)
可以體會人家說不管再累為了小孩都能辛苦的爸媽的心態
也常常會有維護自己家小孩跟隊員的心情,人家特地來家聚,也要給他們最好的歡樂。
雖然後來沒有留下任何小骨頭.....
就好像付出一輩子,卻沒有半個小孩認同自己的可憐父母一樣,心碎了很久....



DSCF3125
這是第一次當組長時候的照片,當組長是很忙碌的,我當的是行政
雖然幾乎沒有跟小朋友有接觸了,讓我不是很開心,可是學的東西反而多了
如何跟人溝通,怎樣規劃事情,寫細流怎樣才能滴水不漏
上面的顧問的指導確實讓我偷師了不少,也開始學著如何去把東西傳承下去了。
雖然之後就完全沒有出隊的機會了。
可是依然感謝所有教導過我的中老骨頭,學會的東西,培養的感情,很難忘記,真的
不知不覺打了一堆,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有感觸的話,就來點回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價值的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